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69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厚1211日下午,我校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校长胡仲军、副校长夏力出席,副校长柯美录主持,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明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他对我校文科专业、天文学专业在国外高水平期刊排名的现状等进行分析和总结,提出要不断提升学术质量,走向国际化,要在高水平期刊上提高我校的影响力。教务处处长田恒平、科研处处长吴田等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先后针对排名指标、人才培养、学科匹配等方面对学科评估发表建议和意见。

夏力对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对未来发展的目标,清楚学科建设现状;二要将当前学科建设全面布局与重点发展学科战略有机结合;三要积极落实研究平台的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学习思考并指导学院。

柯美录介绍了学科建设在建设目标、学科方向、队伍建设、学习交流、人才培养五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要明确短板,将社会需求导向与资源导向有机结合;要根据评价体系的建设,积极引导学科建设,并针对性地进行奖励。

胡仲军围绕建设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评价体系、服务体系等方面对学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服务体系方面,他指出,要针对性解决问题,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更加高效地使用经费,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他强调,学科建设规划要将市场需求与学校优势相结合,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要建成整体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整合资源,支撑优秀人才选拔培养。(编辑 陆佳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