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受邀参加中日大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 崔卿 吴萍萍1130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大学生交流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受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委托,经学校推荐,并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我校日语系七名同学作为中方代表团的团员,与中日两国大学生代表及日方各界人士等500余人参加此次中日民间交流盛会。

大会前,中日两国大学生代表举行了“中日大学生对话活动”,就两国青年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会上,主办方展示了中日学生创作的“给未来的一封信”,同学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表达了大学生对中日友谊天长地久的美好愿望和期待。在表演环节,我校三名同学参与了压轴经典曲目《友谊地久天长》合唱,中日大学生默契的击掌声化为节拍,和着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大会受到中日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团长林怡,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宇,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辻清人,日中友好会馆会长代理宫本雄二等政府要员和民间知名友人共同出席。

交流期间,我校学生随代表团参加了“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植树活动,并赴日本长崎等地参观访问。在近一周的时间里,通过植树活动、听取日本环保及防灾相关讲座、参观企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环保和防灾意识,增进了对日本的了解,促进了中日青少年间的友好交流,加深了双方友谊。同时,感受了课堂教学的差异,体验了文化多元之美。同学们表示,会将所见所闻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和亲朋好友,祝愿中日两国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