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大手牵小手,探寻大学梦”心灵信使见面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杨阳)1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灵信使”团队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大手牵小手,探寻大学梦”心灵信使见面会。荆州市资市中学副校长王立文、我校党委副书记许邦官、副校长黄颂出席,资市中学76名留守儿童到达现场。

2016级教育学1班黄思倩向大家介绍“心灵信使”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发展历程。

王立文分享了资市中学学生与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互通书信的暖心小故事,他表示,通过互通52封书信,资市中学学生在学习习惯、写作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等多方面有了明显进步。他相信,只要大家热情不减,这个活动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教育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说道。他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最重要的是有一颗仁爱之心,要鼓励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贫困可能会限制发展,但绝对不可能限制未来。

谈及参与“心灵信使”活动的收获,2016级教育学1班张李萍感慨道“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自身专业素养的提高,还收获了一份与真挚的情感,我希望有更多大学生可以加入这个活动。”

最后,许邦官向资市中学学生代表赠书并合影留念,留守儿童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互送礼物作为纪念。

学工部、教育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见面会。(编辑 张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