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验收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51

本网讯(见习记者 乐芷璇 黄佩璠)126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验收评估动员会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黄颂、夏力出席,学工部部长金殿中主持。

校团委书记文敏、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兵分别宣读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郑婧宣读了《关于明确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的通知》。

黄颂、夏力等出席领导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授牌。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副主席、20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孔心怡同学,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叶素珍老师先后发言,分享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历和收获。

夏力总结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扎实推进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工程;二是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案和干预体系建设;三是加强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

黄颂充分肯定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立项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对当前及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增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增强危机防范意识,健全危机处置机制;三是求实拓新,努力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

“参加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与关心,希望可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参加会议的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吕胜乔感慨道。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心理协会骨干成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编辑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