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08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杨鑫 李厚12月6日下午,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正方管理学院与反方艺术学院辩论代表队围绕“信息碎片化提升or降低当代人的认知水平”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计算机学院、建筑材料与工程学院、文学院资深辩手方思严、孙琪王琪担任评委。

正方一辩开篇立论,以时代特点与心理研究论证了“信息碎片化能提升当代人的认知水平的观点反方四辩不甘示弱,“接收等于接受信息吗”“了解信息等于提高认知水平吗”等问题进行质询提出了社会信息多、杂、乱的现状,辩驳对方观点随后,双方辩手从了解信息的广度与深度之分、碎片化信息的使用事实和结果、认知的定义等角度进行深度辩论。

赛后评委就双方逻辑思维辩论框架语言礼仪等方面进行评论打分,并指出双方问题给予相关建议。王琪表示:反方一辩立场不够明确,由此建议在辩论稿成形后可做思维导图,从辩题出发,层层推导,记录每一层论据所补充的内容,以利于逻辑整理。

最后,管理学院代表队四辩选手王禹涵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艺术学院代表队荣获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2018级音乐学2班的刘思辰说道:付出就有回报,在共同努力下能拿到这个奖项很开心,希望接下来的辩友能够继续坚持”(编辑 余江南 摄影 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