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63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莹双)126日下午,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好书相伴,悦美人生”读书分享活动决赛在图书馆四楼403研修室举行。六位读书沙龙活动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11组读书分享者参加。此次决赛是在图书馆几位老师全涛、覃利、卢连梅、陈雯、汪先莉的全程辅导下进行。

军人之间离别对战友敬礼时的目送,朋友之间离别时挥挥手轻松的目送,拄着拐杖的父母对离家的孩子时的目送……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敖伟昊以惟妙惟肖的目送表演和一首《我想大声告诉你》来引入《目送》此书。“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幻灯片上放映着作者龙应台的简介、著作简介等内容,敖伟昊将阅读《目送》的感悟与自身经历娓娓道来,引得观众随着分享沉思在书中。

随后,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程学颖小组分享了《人生哲学》,2016级教育学专业舒依晨代表小组分享了《亲爱的安德烈》,各组读书分享者依次上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侯立建议同学们在读书时要有两种方法,即眼力法和归纳法,带着问题看书,思考总结;图书馆副馆长曾涛在总结中说道,行万里路,更要读万卷书,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读书活动将一群喜欢看书的人聚在了一起,大家一起探讨各自喜欢的书,分享自己的读书方式,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2017级金融数学专业王新江说道。

最终,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敖伟昊小组获得一等奖,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吕晴小组和2017级思想政治专业的陈诺小组获得二等奖,2016级教育学专业舒依晨代表小组、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叶子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徐静小组获得三等奖,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程学颖等5组同学获得优秀奖。(编辑 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