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苏钥机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880

本网讯(记者 张维熙)11月27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苏钥机教授受邀来我校文学院开展关于“新闻、公关和广告的想象与比较”的学术讲座。副院长陈瑛主持讲座,文学院部分老师与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苏钥机向在座师生分享了此次学术讲座主题的灵感来源。他表示,去年为筹备香港新闻博览馆,搜集大量新闻金句后通过相关系数分析找出新闻、公关和广告这三个关键词随之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接着,他用图表的形式分别对三个关键词进行详细的概念图展示比较和分析。

在讨论环节,在场师生就苏钥机的讲座内容进行提问。他一一解答,并对师生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可。最后,苏钥机鼓励大家多思考、多研究,用心、用激情对待学术研究“‘做你热爱的,热爱你做的。’研究新闻传播40年,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对学术研究充满热忱。”苏钥机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是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首次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见习编辑 陆佳珺 摄影 陈瑛 )

 

苏钥机: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他曾任加拿大温哥华《明报》副总编辑、《世界日报》记者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HK-TVB)市场研究员。他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学士、传播哲学硕士)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尼伯格传播学院(传播哲学博士)。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香港报业、新闻社会学、引文分析、传播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