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38期:以美育人,让艺术教育回归本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415

讲座主题:以美育人,让艺术教育回归本位

讲座时间:20181129日(周四)上午90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2号报告厅

讲座专家:郭声健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讲座简介:

本次光谷论坛讲座,关注美的本质,让艺术教育回归育人的本位,是近年来所提倡的前沿艺术教育思想。从美育的目的,美育的方式去看待艺术学科所具备的美育特点,主张回归本位,以美育人,深刻反思艺术教育的功利化与技术化对学生造成的负面影响,使其彻底转到育人暖心的轨道上,最终使之真正成为润物无声的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

郭声健,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首位专攻学校艺术教育方向的教育学博士学位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和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讲学团成员,作为主要执笔人参与研制起草国家美育和艺术教育法规文件。致力于艺术教育、音乐教育以及学校美育的理论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编教材10余册,主持课题10多项,发起创办“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学校音乐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