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郝义学谈“数学与大数据分析的交叉与融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359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莹双)11月16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新生导论讲座在10号教学楼10202教室举行。讲座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郝义学主讲,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 数经学院)胡颖老师主持。数经学院2018级数学类应用与统计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上,郝义学分别向学生介绍了个人简介和从数学专业转到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经历。通过个人求学经历,分享了学好数学的两大方法:一是培养逻辑思维、理解数学知识背后的物理意义;二是多动手尝试、做习题,熟能生巧。他从优化问题、数理统计的应用方面切入,举例讲述了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到信息技术,数学的影响无处不在。

“数学虽不简单,但既来之,则安之。同学们要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课。”郝义学呼吁在场学子,树立信心,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我懂得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开阔视野。”2018级数学专业的肖恒胜说道。(见习编辑 肖贤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