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获铜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25

本网讯(通讯员 樊勇近日,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禁毒办、省残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湖北省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体育学院志愿者协会报送的“你是我的眼”关爱盲校儿童项目获铜奖并获得1000元项目扶持资金。

“你是我的眼”关爱盲校儿童项目作为我校首支“本禹志愿服务队”,也是全省首批50个“本禹志愿服务队”之一,多次被省级媒体报道。十年如一日,体育学院志愿者关注着盲校儿童的成长,利用周末走进盲校,为盲童们教授武术课,建立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吸引更多青年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据悉,本届大赛以“益青春,益精彩——建功十三五 荆楚志愿行”为主题,采取“两赛一制”制度,面向全省中学、大学、社工组织及各级志愿者协会共征集356个公益项目,我校3个公益项目入围省赛,最终1个项目入围决赛并荣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