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棱·角》巡演走进二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765

本网讯(见习记者 彭依婷 黄佩璠)棱如个性,角似触觉。10月23日晚,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编排的《棱·角》巡演在我校大礼堂展出。纪委书记刘昕、质量评估处和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

在《超速》中,编舞李捍忠、马波展现自己对于新时代的思考。舞者们双手做出各种姿势,再加上首、颈、臂、腿和脚的配合。乐声渐急,他们的身姿亦舞动得越来越快,互相换位、交错。只见其中一些舞者扬起手,惦起脚尖,舞伴们用单手向上托起,旋转着轻盈的身子......舞蹈家面对今天社会高速发展刻骨铭心的感受,他们把这些充满个性的感受呈现在作品里。

随后,他们脱下自己的白色大衣,露出黑色的礼服,抬高自己的手臂,旋转半周后捡起掉在地上的大衣向多媒体屏幕抛去,有人抱头站立,有人歇斯底里,他们的动作抽象地展示了处在高速发展地社会中人们的不安和焦躁。同时,舞台灯光逐渐点燃气氛,屏幕上图片开始快速地切割,将生命的风景拉扯成线条,展现人们最后的疯狂与刻苦铭心。编舞者通过多媒体投影和抽象的肢体语言展示现代舞的个性与追求。

个性的坚持,创新的追求,时代的关注,从四岁就开始学习舞蹈的舞者田茹梦感慨说:“排练这个舞蹈已经有了两年时间,每次演出对自己都会有一点小遗憾,希望自己下一次的演出效果会更好。”

《棱·角》是由雷动天下艺术总监曹诚渊策划的一台经典现代舞作品,其演出共包含《褪色的独白》《寻找大观园》《超速》等七部作品,在时间上横贯中国现代舞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真实展现在每一阶段的声音,把现代舞的精神内核展示的淋漓尽致。

据悉,此次活动由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主办,众多兄弟院校出席活动。(见习编辑 陆佳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