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舞创始人曹诚渊谈“现代舞的历史源流及当今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384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程晨 胡文博)10月22日下午,中国现代舞创始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做客我校,在实验楼S5209作题为“现代舞的历史源流及当今发展”主题讲座。

“什么是现代舞?”曹诚渊以时间为线,梳理了现代舞的历史源流。他以现代舞之母依莎多拉·邓肯的生平经历,讲述了“现代舞的个性与自由”。他表示,伊莎多拉的舞蹈拉近了人与艺术之间的距离,并以“高铁提速”为例强调“艺术要跟上时代的节奏,更要能展现今天的生活”。

“唯有艺术最能打动人。”曹诚渊感慨道,要用舞蹈来展现中国的新面貌,把今天的中国展现给世界。但同时,艺术不是娱乐,我们必须保持自己的本心,做有思想、有高度的舞者,争取站在世界舞台上展现最好、最美的中国。

在谈到现代舞发展的现状时,曹诚渊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很多年轻人都投身到现代舞这个领域。他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能带领大家更好地体会到现代舞的意义与灵魂,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现代舞中来。

“这次讲座不仅能让学生,从理论上对现代舞的历史渊源和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也能提高学生们学习现代舞的热情。”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秦萍在谈及此次讲座的意义时说道。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和我校艺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见习编辑 刘冠君 摄影 胡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