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雷五明作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58

本网讯(记者 刘冠君)9月14日上午,主题为“适应·蜕变·翱翔”的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雷五明受邀主讲,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指导老师参加,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新生到场聆听学习。

“何谓‘心理’?”讲座伊始,雷五明提出问题切入主题,用适应、蜕变、发展三个关键词为学生阐述大学学习生活的主要任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适应新环境的必要性。他表示,人在新环境必然会遇到新的挑战,新生应当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身在何处,而是下一秒将迈向何方!”雷五明说道。寓教于乐,他用玩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人生要有目标,要主动把握自己的命运。

“雷教授幽默风趣的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听完后,我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也有了大致的方向。”2018级英语2班的章亚迪说道。(编辑 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