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网】湖北二师校园发起“拼伞群” 免费互助促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56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君 张蔚)“我在东区食堂,谁有伞?”“我有,可以带一个。”

最近,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拼伞群”里,时常会有这样的留言:男生提供自己位置和要去地方,发到群里,看是否有顺路的同学,然后一起拼伞。

入夏以来,武汉的天气可说是“瞬息万变”。为“对抗”说变脸就变脸的武汉夏季,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发起“拼伞群”。截至记者发稿时,校内两个拼伞群的总人数已达到240人。除了拼伞,群内成员之间还可以拼吃饭、拼自习、拼车等。 

“这天气,放个鸡蛋在地上,过几分钟就熟了。”大一学生小张说,自己虽然是“糙汉子”,但烈日下也需要一把阳伞“护航”。在二师校园里,“拼伞群”因为武汉多变的天气变得流行起来。

518日,2017级音乐学1班侯思琨建立“湖北二师拼伞群”。“平时我在刷微博时,发现很多男生羞于打伞防晒,就想到为本校男生提供一个寻伞友的平台。”令侯思琨没有想到的是,短短几天,已经有两百多个同学加群。目前,拼伞群内男女生比例为2:3。同学们只要在群里提供自己的位置、要去地点,如果有顺路的带伞的人,就会接单带一程。

据了解,在大晴天和和下雨天,群内成员发单接单较多,一天210单不等,接单费用采用双方自由交易洽谈的方式,群主不规定也不过问。而除了拼伞,拼自习、拼车等的消息也陆续在发布。

拼伞群在给同学们提供了便利的同时,如何保障成员的安全问题?管理员表示,在群里限定了参与人群为校内同学。入群后,群主会要求成员统一改群名片(年级—专业—姓名)的形式,避免外校人员混入其中,减少成员出行风险。群主和管理员会随时关注群内聊天动态,监督成员们文明聊天。

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小宁认为,建立这种“拼伞群”十分便利。一是解决了男生们在烈日下暴晒的烦恼;二是解决同学下雨天忘带伞的难题,避免了更多人成为“落汤鸡”;三是为二师学生提供一个社交平台,促进全校范围内的人际交流。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具备一定的风险辨识能力,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数学与经济学院辅导员刘程表示,如果关注或处置不当拼伞群,可能会造成一定校园安全隐患,他提醒学生们要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

链接: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campus/news/20180623/26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