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九十一期:生之爱——与大学生谈生命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894

讲座主题:生之爱——与大学生谈生命教育
讲座时间:2017316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大礼堂
讲座嘉宾:张延华
承办单位:学工部
讲座简介: 
       讲座以“生之爱”为主题,主要内容为三个部分:一是理解生命教育的八个维度:和谐人际教育、生命美育教育、生命磨炼教育、生命依存教育、人生规划教育、尊重生命教育、生命责任教育、感恩生命教育;二是珍爱生命,悦纳自我;三是探寻生命的意义,活出生命的价值,拥抱丰盈的人生。 
      
张延华,副教授,博士在读。担任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五年,在多所高校开展各类讲座报告和工作坊,具备较为丰富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培训教育经验。系统接受心理动力学、心理剧、团体辅导与治疗等培训与督导,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