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549

院党宣〔2016〕12号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次会议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纲领性文献。
通过学习和领会,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
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
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重点,将会议精神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贯穿到日常理论学习中、贯穿到具体工作中,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开展全方位、全领域的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用在前,利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平台,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特别要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进一步明确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职能,加大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可通过组织扩大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思政工作教师和党员的工作职责,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做到学习会议精神与抓好各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广泛宣传会议精神,营造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宣传会议精神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热潮。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分类别的召开学习会议,组织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在全校营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于2017年1月10日前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相关的学习贯彻情况,适时总结本单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形成经验材料,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邮箱:844277547@qq.com
联系人:秦老师
联系电话:87943516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