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书记院长齐上阵,“一对一”迎接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498

       本网讯 9月12日、13日,我校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新同学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走进了校园。
       外国语学院今年共招收英语、日语、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英语教育、商务英语、应用日语三个专科专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我省考生“上好学”的愿望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学院英语本科专业今年在湖北省首次进入本科批次一中招生,吸引了广大高分考生报考。
       为确保本次迎新工作的有序时行进行,学院领导早在暑期中便开始筹备迎新工作,先后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迎新工作落实情况协调会,将工作细化到人,注重学院整体联动;另外,新生辅导员老师提前建立了新生QQ群,耐心解答新生所关心的各类问题。
       为让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学院在迎新现场专门设置了由院长、书记亲自接待的咨询台,给新生入学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迎新现场,校长胡仲军率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亲临现场,视察、询问报到情况。此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晖、副书记夏永祥与学工办主任及新生辅导员一同走访学生宿舍,细心询问她们来到学校后的生活情况和感受,希望同学们要精诚团结、相互帮助。
       为使“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学院特安排2014级本专科407名学生,“一对一”对接2015级462名新生,从引导住宿到缴纳学费,讲解大学校园生活,形成了亲切和谐的“学长、学姐”迎新热潮。
       为期两天的新生报到,学院全体师生紧扣着“以人为本、热情周到、高效便捷、服务学生”的服务格局,圆满完成迎新工作。据了解, 462名新生有451名报到,报到率达到98%。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必将引领来自四面八方的学子在新起点上稳稳地起步,矫健地奔跑,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