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院长茶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洪天翼)6月24日上午,文学院院长盛银花、五大专业学科负责人同文学院毕业生齐聚一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展文学院2015届毕业生“院长茶聚”。
      “请同学们畅所欲言,把你们四年来对文学院的‘不满’一股脑说完。”院长盛银花玩笑道。聚会气氛活跃起来,毕业生纷纷与老师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为学院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
       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刘贞平首先发言,他讲述了自己考研、找工作的经历,提到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院给大二、大三学生提供更多见习机会,二是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考研信息给学生。针对他的问题,盛银花深入了解情况,并提出学院在实习安全方面的顾虑。
       关于考研信息问题,更多学生提出自己的想法。经过讨论,盛银花表示会后立马建立考研QQ群,让考研学生有更多与学长学姐接触、了解的机会。
       茶聚会上,师生共同探讨了“讲座冷”的问题。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典典提出,学院可仿照华中师范大学,请院内教师办讲座。老师们“抱怨”每次请来“大家”进行讲座总会“遇冷”。“你们喜欢什么类型的讲座?”副院长戴峰向大家征集意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做成更多努力。
       此外,茶聚会还就学科建设问题、学生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编辑 陈芳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