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阳拳在汉高校首度安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8浏览次数:517

 

clip_image002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刘意帆 刘富豪)16日中午12时30分,由武当太极协会主办的武当纯阳拳授牌仪式暨第五届武当太极协会新生成员见面大会在2103教室举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纯阳拳传播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武术协会武汉市分会、武当纯阳拳第二十三代掌门人汪兆辉老师及其夫人,中国武术协会武汉市分会、武当纯阳拳传承弟子、武汉市武当纯阳拳传播中心秘书长张全荣老师,武当太极协会创始人张胜等领导莅临见面会。
       见面会由陈茜灵主持。首先,她介绍了武当太极协会的发展历史,汪兆辉老师详细介绍了武当纯阳拳。他指出,武当纯阳拳是纯阳真人吕洞宾所创,是道家养生、健体、御敌的内家拳法,主要用来防身自卫修身养性。在我校建立首个武当纯阳拳传播中心也是为了更好地传播武当文化,使更多大学生了解武当精神。接着,张全荣老师对武当纯阳拳传播中心的建立表示了祝贺,她希望湖北二师武当太极协会能够将武当纯阳拳在大学生中不断流传、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武当太极协会现任会长江星星寄语2012级新生会员。她说,武当纯阳拳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开山巨著《易经》以及《内经》、《灵》、《素》五行应象家学说之精华,既是行拳指要又是养生指南,在训练中会比较辛苦,但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争取把武当太极协会越办越好。
       据悉,武当太极协会将于12月2日开展第二届武当太极校展活动并积极参加第六届社团巡礼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