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志协“双十计划”为师范生搭建实践平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2浏览次数:632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万婉)10月11日中午,校志协“双十计划”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第一次新老成员见面大会在2号报告厅举行,标志着为师范生专门搭建的专业公益社会实践平台正式进入实施推广阶段。校团委书记彭敏、校志协指导老师孟黎明及校志协新老成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李灵敏   摄.JPG

李灵敏   摄


       据悉,双十计划”,即每年支持十支支教志愿服务队,开展十个专业化的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在“双十计划”指导下,校志协将把以师范生为主参与的传统品牌“西部支教阳光接力计划” 、“暑期阳光支教夏令营计划” 以及即将实施的“快乐童心支教计划”等活动项目,进行统筹规划、统一设计,以期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形成二师校本特色的标准项目模式与我校师范生重要的社会实践平台。
       会上,校志协还提出了“双十计划”实施的“三个途径”,不断优化支教项目的内涵与组织水平。一是要严格落实《支教志愿者持证上岗制度》,志愿者如果考核不合格则不能上岗,全面保障优质的志愿服务水平。二是要编写完善《支教项目标准化工作指南》,规范志愿服务的流程,保障优质的志愿服务环境。三是要探索形成《支教志愿者绩效评价体系》,初构多维度评价机制,保障优质的志愿服务互动。
       校志协指导老师孟黎明强调,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不在于数量的多少,应更注重志愿服务的质量,志愿服务既要把事做好,又要把人锻炼好,从而实现高校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与构建社会功能的双重意义,“双十计划”的实施刚好符合高校志愿服务独特的智力专业优势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