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园丁杯”教职工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624

鄂二师院党宣〔2012〕4号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工会: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充分表达我校教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深厚感情。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发展,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我校教职工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党委宣传部、校工会联合开展举办“园丁杯” 教职工歌手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歌颂祖国,歌颂党,歌唱校园生活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校工会

三、参赛时间

     2012年4月23日-2012年5月25日

四、参赛对象

      全体教职工

五、报名方式

      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织教职工报名,并组织初赛,选拔出一名或一组上报校工会参加复赛。

六、参赛要求

     (一) 参赛歌曲要求健康,积极向上,鼓励选手演唱原创歌曲,体现我校教师的精神面貌。
     
(二)唱法不限,演唱形式为独唱,组合。参赛选手唱一首歌曲,自备伴奏,演唱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
    
(三)各参赛选手比赛歌曲不得重复,如有重复,后报名的选手需另选曲目。

七、评分标准

      (一)本次大赛为10分制,所有评委评分汇总,所得的平均分为该选手最后的得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数,并依此类推。
       (二)评分内容包括四个项目:歌曲内容、演唱技巧、歌曲处理、仪表仪态。
        1.歌曲内容(1分),要求参赛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伴奏碟无不健康画面。
        2.演唱技巧(4分),要求发音清楚,音色清晰,气息流畅,演唱与伴奏不脱节。
        3.歌曲处理(3分),要求整首歌曲的演唱富有感情,音乐节奏感强,歌曲演唱完整,具有舞台表现力。
        4.仪表仪态(2分),要求参赛选手着装大方,仪态稳重,符合教师的身份。

八、比赛规则

       1.各二级工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认真和精心组织教职工参加比赛。
       2.参加复赛和决赛的选手在比赛前30分钟抽签,必须准时到场参赛,超时未到视为弃权。
       3.各二级工会务必于5月11日下午5点钟之前将参加复赛选手名单报校工会(艺术学院上交名单限非声乐专业教师)。联系人:覃亮,联系电话:87943536 13387520411 QQ:38432267。

九、奖项设立

      本次比赛根据参赛选手得分高低,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十、大赛流程

      (一)初赛
       各二级工会要认真组织好选手的初步选拔,初赛方式与时间自定。通过初赛每个二级工会只能产生一名或一组选手进入下一轮比赛。
       (二)复赛
      1.时间:5月17日(周四)下午2:00
      2.地点:大礼堂
      3.方式:复赛前,参赛选手要进行赛前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号依次参加复赛。通过复赛选出16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彩排
       1.时间:5月24日(周四)中午12:00
       2.地点:大礼堂
       3.方式:各选手按决赛流程进行彩排。
       (四)决赛
       1.时间:5月24日(周四)下午2:00
       2.地点:大礼堂
       3.方式:①各选手按赛前抽签的顺序号依次参加比赛,评委现场打分。
                         ②嘉宾演唱,邀请两位嘉宾演唱歌曲。
                         ③颁奖典礼,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并进行现场颁奖。

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九日